野生可食

19 Aug.

楚河小传

    (一)

    我叫楚河。

    我娘死的早,我家又是仵作世家,每天跟着我爷爷和我爹去和死人打交道,他们都嫌我碰过的东西脏,所以没什么朋友和我玩耍,也都不愿和我说话。

    直到有一天,我爹抱着一个婴儿回来。我爹给她起名叫楚楚。

   “楚楚?”我低声念着,心想:这个名字真好听。

    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。村里那些婆娘的嘴整天不闲着。他们都说那个婴儿是我爹在外面的私生子。

    我听后不愿相信,我爹是很爱我娘的,尽管我娘因为生我难产而死,但他的床头还摆放着娘最喜欢的花。他怎么会和别的女人在外面鬼混呢?

    我看着我爹和我爷爷都围着那个丫头转,生怕她磕着碰着。又是给她喂羊奶,又是给她买新的衣服。

   “我的衣服都是爹不能穿的衣服裁剪的,这不公平。”我暗自生着闷气。

     有一天,我堵住我爹质问道:“爹,你实话告诉我,这个婴儿是从哪里来的?”我爹支支吾吾的搪塞道:“有些事情最好少知道为好,该干啥干啥去。”我一听,心凉了半截,急着问:“你是不是忘了我娘了,这个婴儿是你和别的女人私生的吧!”我气得眼睛都红了。

     我爹觉得我这个架势,再不解释,我可能就不认他这个爹了。

     他忙说:“楚河,不要听外面人的胡言乱语,楚楚其实……其实是棺材子,是我从死人肚子里救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我听到“棺材子”就明白了。

     我爹千叮咛万嘱咐,让我千万不要说出去,这个秘密只有咱家三人知道。

     我们仵作本就是和死人打交道,别人不愿意和我们多接触,如果让他们知道楚楚是棺材子,那她将来的处境就更难了。

    我点点头,从怀疑讨厌到钦佩,郑重的承诺道:“爹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

   (二)

 “楚楚,我跟你说,这种有斑点的蘑菇不能吃。”

 “嗯嗯,哥,我记住了。”

   楚楚聪慧的很,一教就会。

后来,我们还一起学游泳,一起爬树,一起学习验尸……



   “哥,别打了,你们别打了。”楚楚在旁边急得快哭了。

    我摸了摸自己的脑门,有些疼,但仍然强撑着喊到:“别碰我妹妹,小心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,谁稀罕见什么新娘子,走,楚楚。”

   但我在回家的路上,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想象了一下,楚楚穿嫁衣的样子,丝毫不觉得新郎官是自己有什么不对。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楚楚的。

    可能在我看到楚楚和那个王爷在一起之前,我应该不会想这个问题。



    那天晚上,月亮很大,我一个人喝着闷酒,边喝边哭:“楚楚,楚楚……。”

    我知道,我没有那王爷有权有势,还聪明好看,但我是真的喜欢你啊,我看着手中的令牌,甚至自私的想,安郡王快对楚楚厌倦了吧,他厌烦了楚楚,这样我就能带楚楚回家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11)
整天幻想

© 野生可食 | Powered by LOFTER